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上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的通知
2019-01-08 12:05  


各总支、机关支部: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陶冶了情操。文明创建没有终点,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根据市创建办的安排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需要,现对2019上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路口志愿服务。

每周五为全市志愿服务日,志愿者在以下三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三个路口:丰收路与焦东路交叉口(龙源湖北门)、丰收路与长恩路交叉口(市科技馆)、人民路与山阳路交叉口(师专西北角)。活动主题是文明交通:每个十字路口4-8人,戴小红帽,穿红马甲,执小红旗配合交警引导车辆行人文明交通,劝阻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活动时间是每周五早:730-8:30. 晚:17:00-18:00(五一之后早:730-8:30. 晚:17:30-18:30 )。此项活动由各院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带头,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 社区志愿服务。

我校结对帮扶社区是亿祥社区,社区电话:3306022。结对帮扶无主楼院是工字路社区陶一家属院,联系人:秦守军(工字路社区书记)13693913088。帮扶内容和形式主要有:宣传创建知识、清洁环境、市民满意度调查、举办道德讲堂或文明礼仪讲座、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或困难群众、协助评选文明家庭、文明楼道、小区好人、其他特色文化活动。各总支、支部自行提前和社区联系,做好活动形式和内容规划,每次最少安排6名志愿者。


二、活动要求

1.信息畅通。文明创建是一项全面而细致的工作,需要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为提高效率,请各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加入文明焦大群并将昵称改为总支、支部简称+姓名。各总支、机关支部明确一名联络员(201896日党委会决议)。

2.专人负责。联络员要求是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负责上传下达,资料报送,信息发布等。联络员尽快加入文明焦大微信群并将昵称改为总支、支部简称+(联)+姓名。文明焦大群近几天将清点人员,如被误退群,请重新加入。

3.做好交接。每周活动结束请主动联系下一部门尽早交接衣服、帽子、旗子。

4.留存资料。活动开展情况请发送到文明焦大微信群。同时切记保留高清原图5张,以文明单位年度复检。.

5.加强考核。为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2019年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成功,学校根据创建内容的新变化和创建工作的新要求,正在拟订新的考核办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将是一项重要内容。请各总支、支部组织好,宣传好,资料保存好。

宣传统战部

201918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