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校长郑广华一行赴龙蟒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2017-07-05 10:18   网络

双方进行亲切座谈

校长郑广华讲话

龙蟒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彭森讲话

参观龙蟒佰利联公司的企业展厅

参观生产控制中心

参观企业技术中心产品研发实验室、检测室

6月29日上午,由校长郑广华带队,副校长符德学、霍晓丽,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九人,赴龙蟒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考察。双方就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和学校教师培训、科研和技术服务、企业信息化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交流讨论。龙蟒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基地总经理吴彭森、监事会主席冯军等公司领导陪同考察交流。考察组参观考察了龙蟒佰利联公司的企业展厅、公司二期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施工现场、生产控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产品研发实验室、检测室。

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座谈。郑校长在交流座谈中指出,作为市政府主办的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焦作大学的基本定位,如何做好校企合作是学校一直在探索解决的重要问题。学校始终坚持“三个紧密对接”(即学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学校教学过程紧密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学校科研服务紧密对接地方科研需求),先后与多家大型企业特别是焦作本地的大型骨干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校企合作不断深入。龙蟒佰利联公司是深交所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钛白粉年产量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焦作大学与龙蟒佰利联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更有着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发展空间。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可以探索与龙蟒佰利联公司深入合作,进行订单式培养,为企业办“定点班”,这是目前通行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之一;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也要求专业教师必须到企业实践。学校这些教育教学活动,都需要企业为学校提供帮助。同时,在企业员工培训特别是在进行员工学历教育方面,在发挥教师理论课教学专长方面,在为企业提供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服务方面,学校也有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就是要寻找双方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学校加强与龙蟒佰利联沟通交流,一方面是学习龙蟒佰利联公司取得这样辉煌成就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另一方面是探索校企双方各自发挥优势,深化各方面合作新平台,共同为校企发展和焦作市早日跻身河南“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

吴彭森总经理在座谈中指出,作为地方企业和高校就应该开展合作,而且是全方位的合作。双方的合作领域是很广泛的,包括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人才培养、员工培训、企业信息化升级等方面。

副校长符德学、霍晓丽就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科技服务、企业信息化升级改造等方面,与龙蟒佰利联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