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
2017-09-30 16:49   网络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现场

校长郑广华发表重要讲话

副校长符德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新生军训会操现场掠影

新生军训会操现场掠影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符德学、申文波、霍晓丽出席典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由副校长符德学主持。

2017级新生会操在雄庄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军训会操分列式表演中,全体新生个个精神饱满,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通过主席台。新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博得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军训会操之后是开学典礼。校长郑广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军训付出辛苦劳动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激。郑校长满怀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向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自强不息,夯实文化基础。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在这个开放、多元的时代钻于行业、精于技能,在焦大这片热土上成长为具有高超技能、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时代精英。第二、完善自我,设定奋斗目标。

希望同学们先定志向,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坚毅前行;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自发培养出良好的学习习惯,使自己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拥抱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格健康)、行为健康。明确目标、学会学习、拥抱健康,才能更好地适应高校的学习和生活,为成就出彩未来注入激情、活力。第三、勇于担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各种实践活动中,培养起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培养创新能力。

郑校长强调,同学们的出彩人生现已进入焦大时间。希望你们孝亲敬长,用一颗感恩之心,回馈家庭和社会;自觉遵纪守法,履行义务,维护公平正义,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做一个厚积薄发、抱朴守真的焦大人;做一个精进不休、朝气蓬勃的焦大人;做一个继往开来、勇于担当的焦大人。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东亮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陈玉乐,在校生代表人文学院李卓航同学,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李政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