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焦作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2013-11-22 10:29  

焦作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一、计划制度。党委宣传部每年年初要根据市委安排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出年度学习计划,并及时报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同时要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根据形势和任务要求,适时对学习计划、学习内容进行调整、补充。

二、签到制度。中心组要专设签到本,集中学习时由个人亲自签到,不得代签。签到工作由学习秘书负责,并将签到本妥善保存,以备检查。

三、请假补课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时,要提前向中心组组长请假,事后尽快自觉补上学习内容,由组长检查,补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个月。

四、专用记录本、笔记本和学习记录制度。中心组要有专门记录本,不得和工作会议记录本混用,做到专本专用;成员要有专用学习笔记本,供集中学习和自学时使用,勿作它用;学习秘书要做好集中学习记录工作,记录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学习主要内容、讨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及记录人;个人学习笔记也要写清楚学习时间、地点、主要学习内容摘要(集中研讨时写自己的发言提纲,自学时写自学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

五、集中研讨制度。要结合本校、本部门实际和具有全局意义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心组研讨活动。每次要确定一两个专题进行集中研讨,研讨前要定题目、定中心发言人,中心发言人要提前收集资料,归纳提炼观点,做好中心发言,领导班子其它同志共同研讨。

六、学习情况通报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后,要将学习情况通过简报等形式予以通报,带动和影响干部群众的学习。

七、在职自学制度。中心组成员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结合自身知识结构、分管工作,特别是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制定理论学习自学计划,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学习秘书要有针对性地推荐理论学习自学书目和辅助材料,促进中心组成员自学质量的提高。

八、学习成果交流制度。每个中心组成员撰写的学习体会、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等学习成果除定期(一般为半年一次)在中心组内部交流外,还要通过有关报刊或中心组学习纪要等形式刊发,增强中心组成员学习的自觉性。

九、调研制度。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环节安排到整个中心组学习过程之中。中心组成员每年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深入基层或外地开展调查研究。每年每人至少撰写一篇有分析、有深度、能有效解决问题的调研报告,指导推动工作。

十、学习档案制度。要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中心组集体学习档案和中心组成员个人学习档案。中心组学习档案包括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安排、规章制度,半年学习小结和年终总结材料、年度检查结果、阶段性理论测试成绩、年终理论统考成绩、学习记录本、签到本、学习书籍及辅导材料书目;中心组成员个人学习档案包括个人学习笔记本、撰写发表的和未发表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党课讲稿和形势报告讲稿等。学习档案由中心组学习秘书负责管理。

中 共 焦 作 大 学 委 员 会

二0 0八年十一月八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