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3-11-22 10:29  
  • 关于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期:2018-10-30 至 无限期

  • 关于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各院系,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办[2018]911号)要求,为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现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部门,各院系,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本部门、院系、党总支、党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一、总体要求

    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部门,各院系,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人物,深学细悟、加深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部署上来。

    二、主要任务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这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

    为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牵头成立焦作大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各分管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内的工作热点、难点、切入口和突破口,分头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二)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在焦作大学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开辟专栏,充分利用教育新媒体积极推进宣传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列入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广泛的学习宣传落实活动。

    (三)组织一系列宣讲教育活动

    组织全校师生利用主题班会、座谈会、板报、周末文化广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四)掀起一轮学习李芳先进事迹的热潮

    大力宣传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在全校掀起一轮学习李芳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树立教师队伍建设新风尚。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务求实效。各部门,各院系,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工作安排,加大工作力度,针对不同任务采取具体的、适宜的落实方式,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三是强化督促问责。为确保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校党委将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督促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 发布人:wuyulun 浏览次数:110 关闭窗口

  •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