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宣传>>正文
河南高教官方微信:焦作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3-25 08:23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22日,焦作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魏曰高、符德学、秦海金出席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负责人,法律与政治学院领导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思政课教师和与会领导逐一进行了发言。学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听取了发言后表示,感谢思政课教师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将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魏曰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提供了讲好思政课的底气。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的评论员文章,要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自信心、光荣感,增强责任意识。

    魏曰高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提升政治站位。思政课就是要在青年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提供保障。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和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就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要站在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为人师表,提升教学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六个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对照这“六个要求”,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必须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必须熟读党章,必须有正确的世界观,必须政治要强。学校要改变现有的思政课教学考核体系,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改革创新,提升教学效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为学校的思政课改革和创新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方法,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加强培训进修。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R76yTvqu2I2uPOY9_xIqg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