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焦作日报教育周刊(2015.4.8)报道:焦作大学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5-04-08 09:01  

本报讯(通讯员胡鹏)近年来,焦作大学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在专业建设上本着“需求主导、示范带动、特色鲜明、确保质量”的指导思想,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形成与区域产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紧密对接、体现学校特色的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机械制造类、化工类、建筑类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为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我市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对高等教育及人才的需求,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经过认真研究论证,市委、市政府拟在焦作大学、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申报设置本科层次的焦作工程学院。

焦作大学经过30多年的持续发展,师资力量日益雄厚,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规模日渐扩大,办学实力日渐增强。2012年,经过省政府考察,以焦作大学为基础,申办焦作工程学院正式列入《河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

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既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和焦作市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的迫切需要,也是优化我省高等教育结构与布局的迫切需要,同时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焦作大学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在专业建设上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区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形成与区域产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紧密对接、体现学校特色的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

该校以精品课程建设为基础,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以校企合作为主要形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度,如宁波雅戈尔公司、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蒙牛集团、昊华宇航、佰利联、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大企业都是稳定的顶岗实习基地,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和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指导等人才培养工作。

该校立足特色专业和焦作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焦作经济发展,通过整合研究力量,成立了怀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柔性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几十个研究机构,怀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1年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建立河南省四大怀药院士工作站。这些科研机构的建立,凝练了研究方向,培养了科研团队,促进了学科建设,提升了科研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围绕服务中原经济区和焦作市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承担并完成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研究课题,为省市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