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机电学院单艳勤: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3-08-05 17:59   网络

我叫单艳勤,是机电学院2011级电气专业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对我来说是理所应当的。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几个好朋友去人民公园游玩,我们玩捉迷藏,我躲到了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下,低头一看,有一个录取通知书,因为当时高考不久,我想录取通知书是何等的重要,辛苦了三年才得到的,没有了也就意味着不能上大学了,它的主人肯定特别着急。我就站在原地不动,直到天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满头大汗的跑过来,问我见到通知书了没,我拿给她了,她当时高兴的又蹦又跳,非常感谢我。其实,看到她那种快乐的神情,我就感到无比的快乐。

还记得我和同学在师专门口逛街,走到站牌,一位老伯伯问我焦煤集团坐哪路车,我听别人说坐25路车,但是,我发现师专门口没有25路,我们焦作大学门口有,老伯说他和老伴刚来焦作,对路线不熟悉,见此状况,我就送他们过去,因为我理解初到陌生城市需要求助的感觉。

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是一种美德,你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来到焦作大学,对一切都不熟悉,甚至连自己的宿舍、餐厅的路线都摸不清。有一次,在去餐厅的路上碰到了一个推轮椅的残疾人,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高中同学,当时挺纳闷,他怎么也来焦作大学了。既然是同学,我认为我以后有义务照顾她,希望能给他减轻一些负担。他是残疾人,和我们正常人的一些立场、观点和想法肯定不太一样,内心肯定更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所以,平时一起吃饭,学习时我总是多让他发表一下他的观点,我想让他觉得我们大家是一样的,我们并没有把他特殊看待,我们认识了3年了,在这三年里,他改变了很多,不再害怕和别人说话,现在脸上总洋溢着笑容,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系也特别好。我每天帮他打饭,下雨的时候接送他上课,从来没有感觉到累,这些都已成为一种习惯,别人都说能做到这些挺难的,只有身处其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快乐。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