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资料>>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① 凝心聚力
2013-04-25 11:11   网络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有了一个好基础,转型步入新阶段,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发展平台更加夯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但是,我们的发展速度还不快,居民收入还不高,产业结构还不优,生态环境还不好,城管能力还不强,重大项目还不多,干部作风还不实。对此,我们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

焦作的发展,焦作的机遇,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国务院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的重大机遇,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和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重大机遇,省政府支持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的重大机遇,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焦作的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同时也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机遇期。

焦作要成为经济转型的样板,要为全省、全国经济转型做出榜样,必须牢牢把握市委书记孙立坤在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一切”:一切有利于焦作的机遇都要抓住,一切有利于焦作发展的举措都应该支持,一切有利于焦作发展的劳动价值都应该承认,一切为焦作发展作出贡献的人士都应该受到尊重。

凝心聚力,必须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正能量。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创造力,团结可以战胜艰难险阻,可以创造一切人间奇迹。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市工作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倍加珍惜五大班子团结一致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力量用在发展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作风决定成败,事关发展大局。抓发展,首先要抓作风。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必须领导抓、抓领导,深入持久抓下去,加大检查惩处力度,一抓到底。我们要有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事业自古靠实干。干,比说什么都重要;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给我们提供的舞台,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以勇攀高峰的意志、以争做示范的雄心、以创造新辉煌的豪情,全身心投入到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中。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目标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

共建共兴,共创共享。366万人民一条心,366万双手齐用力,焦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