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资料>>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② 转型攻坚
2013-04-25 11:10   网络

有梦想才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号角已然吹响,“凝心聚力、转型攻坚、争创一流、绿色发展”成为我们奋进的支点。

“坚持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一个战略”,市委书记孙立坤的重要论述,阐明了转型攻坚的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更揭示出我们实现焦作梦、给力中原梦的重要路径。

这些年,焦作一直在探索转型发展道路,由单一煤炭向传统工业转型,由传统工业向新兴产业转型,由发展旅游业向第三产业全面繁荣转型,由二三产业转型向一二三产业和城市全面转型,经历了四次变迁。去年2月,省政府印发了《焦作市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总体方案》,标志着焦作步入全面转型的新阶段。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的意见》,更是奏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的激昂乐章。

通向理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转型攻坚,我们必须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转型攻坚,我们更要抬头看路,紧紧抓住每一个重大机遇,肩负使命、勇往直前;转型攻坚,我们还要转变观念,充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转型攻坚,必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城市转型发展,要突出多中心、组合式、紧凑型、复合型城市理念,积极构建“核心城市—城市组团—中心镇—新型农村社区”城乡架构,建成宜居宜业特大城市;工业转型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化转变,推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服务业转型发展,要把服务业的提升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以文化旅游业融合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突破口,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总量扩张和结构优化;农业转型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突出优质高效绿色安全,推动传统农业向新型现代农业转变。

转型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如何以更大智慧与勇气啃硬骨头、涉险滩?“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事业自古靠实干。实干出于忠诚,表现诚信;实干体现敬业,证明能力。我们要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以勇攀高峰的意志、以争做示范的雄心、以创造新辉煌的豪情,全身心投入到转型攻坚当中,对认准的事一抓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目标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经济转型示范市的美丽画卷,只有靠实干才能绘就。

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光荣的使命鼓舞着我们无私无畏、奋发有为,必胜的信念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开拓进取。让我们甩开膀子、振奋精神,乘风破浪、克难攻坚,把美丽焦作这艘巨轮驶向更加开阔的水域!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