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资料>>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争创一流
2013-04-25 11:12   网络

梦想是生活的动力,是创造的源泉,是发展的推手。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作贡献?唯放宽胸襟,争创一流。

一流是什么?一流是衡量工作的标准。正如市委书记孙立坤在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所讲,“一流就是示范,一流就是先进,一流就是典型,一流就是标杆,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做示范,不但要在全省争位次,而且要在全国创一流;不但经济指标要争先进,而且各个领域、方方面面工作都要争一流”。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为实现中原梦作贡献,没有衡量的标准不行,没有扎实的业绩不行。一流就是衡量的标准,就是对工作业绩的好评。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以达到一流为目标,以是否一流为标准,把一流作为衡量工作是否做得到位的尺子,时时量一量、看一看,旦暮鞭策,砥砺前行。

有一流的标准,还要有争创一流的决心、毅力和智慧。思路决定出路。世上没有一条现成的路可以笔直地到达一流这个目的地。在工作中,我们既要对争创一流的重要性有充分的认识,又要有决心、有毅力,有做任何事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豪气,决不能畏难不前,小富即安,盲目自大,半途而废。同时,要有争创一流的智慧。要善于围绕目标开动脑筋、想方设法,用智慧寻找出路、解决问题、创新方法、谋求突破。

争创一流,更要有作为、有担当,务实重干。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圆梦需要行动,只幻想不动手施为,梦想永远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是不可充饥的画饼。为实现焦作梦,我们就要紧紧围绕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这个战略,围绕铁路、公路、能源、水利、生态、信息化、新区产业集聚区、教育、文化体育、开放型经济这“十大建设”,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把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干就干成精品,干即干成一流,在同行中叫响自己的牌子、竖起自己的旗帜,让更多打着焦作印记的产品、经验走向全省、全国,走向世界。

争创一流是对焦作梦的诠释,是对我市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的要求,是对每一位焦作梦的实践者和焦作发展成果享受者的号召。不管是大到一个方略的制定,还是小到一隅店铺街角的整洁,让我们尽职尽责,以主人翁的姿态,拿出自己的力量,汇聚成争创一流的巨大正能量,共同建设焦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