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交流>>正文
做焦大人,干焦大事——2015焦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感
2015-03-31 09:59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新平)3月26日焦作大学2015年度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上,郑广华校长简要回顾了2014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13项近期主要工作,对其上任以来的体会进行了阐述,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责任,积极纠正官僚主义作风,创新工作思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奉献、讲廉洁;要齐心协力,充满信心,团结一致,共创焦大美好的未来。为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副书记副校长杨家卿同志还宣读了中共焦大发【2015】7号文件,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六坚持六不准”》,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工作会上,党委书记魏曰高进一步明确了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推进发展,全面落实“六坚持六不准”,认识焦大发展焦大奉献焦大。魏书记在讲话中,紧紧围绕知我焦大,热爱焦大;立足实际、发展焦大;弘扬正气、奉献焦大三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焦大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科学的对焦大的发展对焦大走什么路,干什么事,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进行了定位,提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教学、升本、化债、招生、合作、管理。知我焦大、爱我焦大、发展焦大,我们必须弘扬正气、奉献焦大。

做焦大人,首先要知我焦大,爱我焦大。要正确看待和评价焦大,要处处树立焦大的良好形象;其次要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情况出发科学谋划自己的工作,要分轻重缓急,要敢于担当;三是要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要解决士气不振、精神状态欠佳的实际问题,营造蓬勃向上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干焦大事就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求我们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础上讲服从、讲执行,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精神,认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讲法制,就是要求我们遵纪守法讲规矩、讲规范、依法依规干事,依程序办事。三是要讲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职责使命,讲履职讲担当,要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要切实履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要以魏书记提出的五项重要工作为核心,真正担责履责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四是要讲实践,要真抓实干乐于奉献,要办实事不务虚。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五是要讲廉洁,要讲品德、讲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焦大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焦大面临着发展与考验。我们每个焦大人要清醒地认识到焦大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都要明确当前的目标和任务。教学是中心,升本是目标,化债是减负,招生是竞争,合作是交流,管理是发展。没有目标就会偏离方面,没有重点就会效果不佳。作为一名焦大人,我们要敢于正视现实、面对现实,加强学习,提升内涵,严格执行六坚持六不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奉献焦大。焦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