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交流>>正文
调研必须“沉下去”(今日谈)
2015-04-01 15:37  

今年头3个月,沈阳市组成5个不同领域的调查组,越过区县和部门,一竿子插到企业车间、宾馆社区,希望通过这种调研,认清新常态下的经济运行态势,摸清真实的家底和存在的问题。

在发展和变革日新月异的今天,调查研究确实需要做一点慢功、下一点苦功。然而,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网络技术的普及,一些地方、一些干部习惯于事事看材料、桩桩听汇报,偶尔下去走走,也只瞧门脸和窗口,不看后院和角落。这种作风,大有空子可钻。有的基层单位变得很会“号脉”,针对这样的调研者,设计好路线、预备好台词,个别地区甚至连群众都是工作人员顶替。如此一来,调研者根本摸不着群众需求是什么。

考察调研,必须沉下去,不然只会助长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之风。只有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才能拿出既符合中央精神、又贴近当地实际、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措施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