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名师讲堂>>正文
郭声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2010-04-07 18:07   网络

4月6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广西分会场出席会议。郭声琨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并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促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我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历时一年半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做法,充分肯定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丰硕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深刻阐述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经验和有益启示,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郭声琨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会学习实践活动所创造的成功做法,着重领会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富成果,着重领会学习实践活动所积累的宝贵经验,着重领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对全区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力度,使之深入到每个党员干部心中,形成有利于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

郭声琨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总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主要成效和宝贵经验,积极探索在党内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规律。要继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和精神动力上,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保证。要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兑现整改承诺,实现整改目标,努力在办实事、解问题、改进作风上取得更大成效,特别是对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瓶颈问题,要做到有始有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继续深化长效机制建设,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形成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

郭声琨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一要与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救灾保民生保春耕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科学抗旱、安全抗旱、有效抗旱。在具体工作中,要把保民生摆在第一位,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抓住有利时机扩面、抢种、改种,力促春耕生产;要严防森林火灾;要保证社会供应、稳定物价水平;要从根本上、长远上、治本上计议,解决好旱区群众用水问题。二要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合起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转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着力在“加快”上出实招、在“转变”上用实劲、在“发展”上见实效,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三要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建设,统筹民族团结、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建设队伍、夯实组织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等方面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保证。五要与改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看落实,最后还是要见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抓紧制定“工作落实年”、“党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务求在狠抓落实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