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04-29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焦作大学“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工作方案
2019-04-30 09:3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学习成果,不断挖掘徐州、扬州高质量发展经验,掀起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按照全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的要求,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校开展“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系列学习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小平专题研修班讲话精神,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为引领,积极学习借鉴徐州、扬州高质量发展经验,通过广泛开展“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目标任务

开展“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活动,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立足学校实际,认真对标徐州、扬州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路径、措施,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在负重奋进中促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本领,致力于“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致力于“创建文明校园、创建优质学校、创建卫生校园,创建数字校园”,奋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更高层次上学习先进、取长补短、自我革新、加快发展,在“五化建设”和“四校联创”实践中,更加有针对性地寻找答案,持续将学徐州扬州活动引向深入,加快我校转型升级,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4月初,根据全市学习活动安排,召开中心组学习及动员会议。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潮。各学院、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本部门的活动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立即行动。

(二)学习讨论。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议结合,围绕徐州、扬州成功经验和再学扬州新感悟,突出比较、突出借鉴、突出复制,以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围绕学校发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举办“学先进、促发展”主题征文比赛,通过征文活动,辩明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凝聚思想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使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营造氛围。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 “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系列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校师生都参与进来、互动起来,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思转型、谋发展的动力。具体方案如下:

①参与“媒体问政”,组织我校专家、教师积极参与媒体问政。时间:4月至5。该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②“辩论大赛”,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之上,组建代表队,开展“学徐州扬州经验、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辩论大赛。活动于5月份启动,7月底结束。

③“摄影作品展”,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广大师生、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摄影作品,举办“中国梦焦作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作品展。用形象、客观、真实、生动的摄影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展现焦作建设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学许昌扬州”“学深圳杭州”“学成都佛山”和“学徐州扬州”,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节点意义或有代表性的成就。活动于5月启动,6月下旬展出,并在校内相关媒体、期刊进行宣传。(具体安排见附件二)

④“歌咏比赛”,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学徐州扬州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咏比赛。通过艺术形式,一方面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讴歌全校上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激励广大师生增强创新的动力、迸发创业的激情,营造全校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的浓厚氛围。活动于5月份启动,9月底结束。(具体安排见附件三)

(四)对标整改。各学院、各部门,广大教师,要对标徐州、扬州在践行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围绕“比与不比、变与不变、通与不通、舍与不舍、拼与不拼”找差距、查问题、挖根源,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以学习活动促进中心工作。鼓励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的转型发展献计献策想办法,为焦作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四城联创”、举办“一赛一节”、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效果增光添彩!

(五)深化提升。要及时总结学习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利用校内宣传栏,大屏幕,广播站等媒体,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提交一份活动成果报告。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为切实抓好“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活动,焦作大学决定成立学习工作小组,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各学院、各部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深入宣传。大力宣传各学院、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和比学赶超的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效,大力宣传各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体会感受,凝聚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校营造“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督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院系、部门各级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对分管领域活动进行督促指导,真正把本部门的活动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力争多出亮点、多创经验。校学习工作小组会对照活动要求,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院系和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四)搞好结合。要结合办好此次“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系列活动工作,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狠抓落实,掀起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

 

宣传统战部

2019426


附件【附件1 征文比赛.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摄影比赛.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