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7-04 15:50   网络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上党课

2017年6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干部到焦作监狱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听取了服刑人员代表的心灵忏悔,接受了一次“以案为鉴·不忘初心”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之后在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上专题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的专题党课。这次专题党课,是进行警示教育,也是贯彻市委“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魏书记重点从“少数人为什么走上犯罪的道路”、“党员干部如何避免走上犯罪的邪路”、“我们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三个问题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分析,少数人走上犯罪的道路最重要的原因有三点,一是“私字”闹得,私欲膨胀、私心作怪,损人利己、损公肥私;二是“法盲”造得,不学法,不守纪,目无法纪,胡作非为。三是“糊涂”惹得,头脑不清楚,被坏人诱骗,糊里糊涂上当,误入犯罪歧途。

就党员干部如何避免走上犯罪的邪路,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就是要正确的看待功名利禄,算好人生“七笔帐”,避免走上犯罪的邪路。1.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2.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3.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4.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5.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6.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7.算好“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

对于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魏书记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地参与“两学一做”教育,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指出,魏书记今天的报告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办学治校水平提升的一次再动员。他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各院系、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教职工;二是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全校党员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规党纪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统筹结合,推进发展。各院系、各部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焦作大学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反腐倡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