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2017-06-14 17:36   网络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焦创文指〔2017〕3号)的精神,扎实开展好我校“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模范引领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做出贡献,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全校职工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积极性,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实为群众性的创建活动。展示高校教职工文明素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二、工作任务

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时段:每周五(不分节假日)早晚高峰时段,早上7:30至8:30,下午18:00至19:00(夏季)。如果活动时间有调整,另行通知。

2.活动地点:丰收路与焦东路交叉口(龙源湖公园北门)、丰收路与长恩路交叉口(市科技馆)、人民路与山阳路交叉口(师专西北角)3个路口。

3.活动内容:每个路口4名志愿者,在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制止违规过马路现象。

三、工作标准

1.着装:统一着文明志愿者红马甲,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

2.站位:服从交警的安排,站在人行横道停止线前。

3.动作:站姿要端正,挥动小红旗要规范。具体请询问路口执勤交警。

4.纪律: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不吃零食,不从事与志愿服务无关的活动。不和行人发生争执,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请求助现场交警或者选择报警。

四、工作安排

1.活动顺序。根据各总支、支部文明奖发放人数情况,30人以上的,每一轮安排8人次,10-30人的每一轮安排4人次,10人以下的安排其他工作。以当前统计人数为准,之后如有变化,2018年再做调整。具体安排见附表。

2.服装交接。每次活动、每个路口确定一名负责人,每周五活动结束以后,各路口负责人要在次周三之前把四套服装和旗子、帽子交到下一周同路口的负责人手中。

3.信息报送。每次开展活动后,要及时将活动情况和图片在“文明焦大”微信群中发布,或者发送到党委宣传统战部邮箱: jzdxxcb@163.com。学校需要向市督导组报送活动图文简报。联系电话: 2989257。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总支、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参加。

2.严格纪律。志愿者要按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坚决避免脱岗漏岗、敷衍应付,和其他有损城市形象的现象发生,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标杆。

3.落实责任。焦作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有专人在路口、路段督导检查。如果因为此项工作学校被通报批评、约谈领导、上焦作日报晚报黑榜,将追究相应责任,扣发文明奖。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7年6月14日

附件:1.焦作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安排顺序表(/uploadfile/xcb/uploadfile/201706/20170614053457372.doc

2.焦作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名单(/uploadfile/xcb/uploadfile/201706/20170614053541568.doc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