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加强精神文明信息工作的通知
2013-05-28 08:36   网络

各部门: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是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总结推广基层先进经验和做法的有效载体,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报送工作,为党委了解情况及决策、指导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参考,发挥对外宣传学校的特殊作用,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把握信息报送的重点内容

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文明新风,动员学校各方面齐抓共管为主题,具体把握六项重点内容: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重点是反映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进校园、进课堂、进科室、进家庭,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成员的情况。在实践活动方面,反映以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等重点方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道德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情况;

2、广泛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行为规范。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及时反映各部门工作的新进展、校园风气的新变化、师生员工的新风貌;

3、群众性文明创建。及时反映深入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科室等创建工作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进展;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地位和作用,报送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5、先进典型。本部门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

6、舆情。对在工作中接触、收集或反馈到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社情民意,群众反响较大的人和事,师生对党委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等。

二、明确信息报送主要类型

1、创新案例。反映本部门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拓宽思路、拓展领域、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的成功案例,应新颖生动、效果明显、深受欢迎;

2、工作动态。反映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安排、举措和动态;

3、经验交流。反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4、调研报告。反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的调查研究成果,做到主题突出、符合实际、有情况分析、有对策建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实用性、可操作性。

三、严格信息报送工作要求

1、加强队伍建设。明确专门人员负责信息报送,支持信息员开展工作,保证信息工作的连续性(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

2、报送及时准确。信息报送工作要快速、全面、及时,特别是重要舆情信息,在第一时间报送,各院部每月不少于2篇,各职能部门每月不少于1篇,内容要真实,避免出现人名、职务、时间等错误;

3、注重稿件质量。要精心组稿,条理明晰,语言精练,重点突出,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四、报送渠道

稿件报送文明办:行政楼308室;电子稿件报:jzdxwmb@163.com;电话:2989057。

焦作大学文明办

2013年5月27日

附件:信息员登记表

部门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

QQ

此表请于5月31日前发送到文明办专用信箱jzdxwmb@163.com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