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3-06-20 10:35  

此处港湾,下个起点

——记焦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人生远航中的重要征程,之于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之于明德新民,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光阴荏苒,岁月如流,大学三年的学习时光弹指间过去,此时此刻,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用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为大学学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焦作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3年6月4日下午3点在一教601室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焦作大学纪检委张浦书记、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丽君、副书记焦同梅、副院长白秀玲、办公室主任赵静、学工办主任郭军,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本次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与激动的心情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副书记焦同梅主要介绍了本届毕业生情况:外国语学院2013届共有毕业生260人,旅游英语51人,商务英语114人,应用英语95人,共8个班级。目前255人能正常毕业,尚有5人因欠费或未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而不能正常毕业。2013届毕业生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20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48人次获校奖学金,131人次获国家助学金资助,3人获双汇助学金资助,有效解决了我院贫困生的生活困难。2013届毕业生中,51人推优入党,其中38名中共正式党员,13名中共预备党员。2013届毕业生中,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9人;省级三好学生3人,校级三好学生49人;省级先进班集体一个,校级先进班集体2个;省级优秀毕业生7人,校级优秀毕业生16人;顶岗实习先进个人15人。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张浦书记进行致辞。张书记首先对毕业生三年学习的肯定与祝贺,在这三年里,外院学生通过学校学院的辛勤培养和自己的奋斗努力,顺利毕业并获得各种奖励与荣誉。并对毕业生表达了良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后,以更好的状态和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之后,学院领导、教师一一送上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李院长特别嘱咐大家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做正直优秀、负责、能担当的人;也要学会放弃,不要为名利所累;要学会感恩,用感激的心面对人生;激励大家继续做好人生规划、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关注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张亚莉老师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因为这些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和基础。在场毕业生认真聆听,甚至潸然落泪,从此要离开自己的学校、离开自己的老师,离开自己的大学伙伴,不再有学校、学院和老师给予的温暖怀抱,从此要勇敢的展翅高飞,迎接更广阔的人生。

毕业典礼高潮迭起,在场的学生一次又一次的鼓掌,一次又一次的落泪。13届毕业生代表闫侠飞在此也表达了所有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真实感受和恋恋不舍,他们深切地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感谢这三年学校、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帮助与开导,使他们度过了很多难过的挫折与烦恼,同时也展现了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的豪情壮志。11级学生代表宋鹏也表达了在校生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深切感谢10级师兄师姐在几年里的无私帮助,并真心祝福师兄师姐们一路走好,前程似锦。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并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新生活的开始,愿你们把“崇学笃行、敬业乐群”的校训作为航标,勇敢地向下一个起点启航!去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