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3-07-26 19:07   网络

“道德讲堂”是中央文明办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程度而推广的一种新的活动载体。为进一步提高提升师生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和校园环境,学校于2013年7月12日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由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校翻译中心主任宋金柱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参加道德讲堂并致辞

活动的开展严格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即 “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的“五个一”流程。活动中,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互动。整堂课在庄严而不失温馨的氛围中进行。

唱歌曲《公民道德歌》

讲堂中宋金柱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实例,为大家讲解了自己27年来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对职业道德、职业道德内涵的理解和体会。精彩的宣讲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自觉恪守职业道德,积极弘扬职业精神,将其渗透到思想和行为中去,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行,用道德的力量践行“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精神。

看短片-胡忠、谢晓君夫妇支教事迹

中国好人宋金柱宣讲

听宣讲的老师谈感悟

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对宋金柱老师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对宣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每一个人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塑造自己的职场品牌,就是对职业道德建设的最好诠释;学校的道德讲堂这个平台属于每一个人,学校和各总支、学院今后要以多种形式开展此项活动。同时焦书记对道德讲堂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健全组织,规范管理。各院部要建立健全“道德讲堂”建设的组织机构,有明确具体负责人,按照要求开展活动;二是要大力宣传,典型带动。以身边的道德模范教育身边的人,充分挖掘发现周围典型人和事,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形式多样,注重效果。“道德讲堂”的举办形式要不拘一格,可以从室内到室外,只有有利于传播道德的力量。四是要选树典型,积极宣传。各党总支、支部要将本总支、支部感人的道德人物推荐到学校,以便在全校推广学习。

送上纪念礼品

最后,焦书记和宋金柱老师一起为参加活动的老师送去了吉祥——文明短信和精美书签。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