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焦作大学党员干部赴兰考拜谒焦裕禄烈士墓
2009-06-13 15:03  

焦作大学党员干部赴兰考拜谒焦裕禄烈士墓

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45年,但是他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一直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开拓进取、不懈奋斗。5月15日,在焦裕禄同志逝世45周年之际,焦作大学组织中层党员干部50余人赴兰考县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墓,亲身感受焦裕禄精神,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副校长符德学、工会主席杨中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陵墓前,副书记焦金雷和副校长符德学代表焦作大学全体教职工为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了花篮,大家重温了焦裕禄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切缅怀焦裕禄功德,学习焦裕禄品质,感受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馆。馆内一幅幅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图片,一件件焦裕禄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再现了45年前焦裕禄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焦裕禄同志肩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来到内涝、风沙、盐碱等自然灾害肆虐的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同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奋力改变贫困面貌,最后积劳成疾,不幸殉职。在担任县委书记的日子里,焦裕禄忠于党、热爱人民,用自己的生命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塑造了一个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学习的楷模。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焦作大学实际和当前任务,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大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之风,执政为民、服务群众之风,主动作为、知难而进之风,淡泊名利、敬业奉献之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之风,争做焦裕禄式干部,争创焦裕禄式业绩,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我校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