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回味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情操
2010-07-09 11:04   网络

6月18日晚八点,焦作大学南校区和谐广场师生云集,气氛庄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红色经典电影回放月”的首场放映式在这里举行。回放红色经典电影是我校为迎接建党89周年、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而确立的系列活动之一,“七一”前后学校还组织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设立“党建论坛”、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组织新党员宣誓仪式等活动。

电影放映前,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现场发表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在观看电影的同时,要认真学习红色精神,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爱国主义影片《浴血太行》,通过真实、生动、有血有肉的精彩演绎,把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代革命家与革命共存亡的革命情怀、大智大勇战胜了日寇强敌的丰功伟绩,进行了再现。影片《时代精神的丰碑》展示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两部影片深刻感人,让在场的所有师生仿佛亲身经历般,禁不住随着影片情节的发展或站立,或坐下,或悲愤,或欢喜……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仍回味在红色经典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刘军辉激动地说:“重温了这两部红色电影,我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作为和平时期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我们应该为先辈们的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