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机电学院董照领:志愿服务充实大学生活 热心奉献丰富内心世界
2013-08-05 18:09   网络

董照领,男1990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焦作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担任焦作大学社团联合会会长一职还担任焦作大学电子协会会长一职,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指导关心、支持下,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上勤奋努力,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具体事迹如下:

该同学出生于农村家庭,父母靠种地供应他上学,他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学习之余,去学校饭堂做勤工俭学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并在周末同学们都出去玩、休息之余,自己跟着学校花圃队管理校园花草,以此来赚取自己的零花钱。董照领的这些行动受到学院老师关注,并给予该同学嘉奖。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该同学曾两次参加学校组织赴云台上景区做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十月黄金周七天和2013年五月三天小假志愿服务,为景区疏导游客、打扫卫生,吃苦耐劳,在景区代表学校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并多次参加市区志愿亭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细心服务,为我校赢得了不少赞誉。

该同学在担任焦作大学电子协会会长期间本着以“服务大家,锻炼自我”的宗旨,多次组织本社团人员在校园内校外居民小区内搞大型公益维修活动,2012年11月23日电子协会在焦作大学校团委的关心支持下,在老师的指导和协会理事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也为了推广广大同学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推广社团文化,同时展现社团的魅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特开展校园公益维修活动。活动期间,校团委栗岩老师和校团委梁超老师莅临现场参观并指导工作,以及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李鸿征老师全程指导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普及电子知识 服务校园师生”,让全校学生增强对电子相关知识的了解及提高动手能力,了解更多的科技产品使用功能,为此举办校园公益维修活动;活动期间在为同学们免费维修电子产品时也为同学们讲解现代电子产品知识。

在2013年3月5日学习雷锋日之际,董照领带领电子协会来到龙源湖小区,为社区的居民义务维修电脑家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意识水平。早上九点,他们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居民维修各种小家电、重装电脑系统、连接无线网等,切实解决了居民的电器维修难题。此次活动不仅得了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还受到了焦作日报的相关报道。本次活动电子协会本着以“服务居民,爱心益修”的目的,积极展开公益维修,不仅帮助了社区居民,同时也锻炼了社团成员的专业技术。 在此次龙源湖“学雷锋”公益维修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12年焦作大学五四表彰期间该同学曾荣获焦作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优秀团员”,焦作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奉献之星”荣誉称号。并在本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思想觉悟高、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富有创新精神,勇于迎接挑战,并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活动,各方面表现突出。能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团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能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还能不断与同事加强共同学习的机会。

在学习方面。该同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两个方面一起抓,并积极阅读各种书籍资料和学术刊物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每次的考试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取得的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他更加进步,促使着他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时刻用党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在学习党课报名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该同学想入党的决心。该同学有坚强的信念,他始终坚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相信凭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自己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也许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该同学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