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加强党建工作培训班
2017-09-02 17:35   网络

我校举办加强党建工作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首场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主持开班仪式

郑州大学程明欣副教授作报告

河南大学王明钦教授作报告

中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捷同志作报告

赴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观考察

8月29-31日,学校举办加强党建工作培训班集中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符德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申文波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工作人员,法政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8月2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广华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坚信党的领导 做好党建工作”的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一个意识——坚信党热爱党的意识、提高一个认识——对加强党建工作的认识、交流一个方法——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要更好地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大学程明欣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管党治党理论与实践”的党建辅导报告。程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方略的理论逻辑、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实践及其特点、习近平管党治党理论与实践的成就与几点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河南大学王明钦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党政关系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党建辅导报告。王教授在长期的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与党建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观点,有着深厚的高校基层党建知识及党建工作经验,他的报告对我校的领导体制及基层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捷同志党务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他从自身的工作讲起,结合焦作市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详细谈了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此次党建工作培训班分三个阶段:7月20日—8月28日分散自学;8月29日—8月30日集中培训,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党建专家及地方党委部门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对党务干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8月31日,组织党务干部赴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观考察,学习兄弟单位先进党建经验。

此次党建工作培训的目的在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广大师生党员中。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很强,邀请的专家学识渊博、理论水平高,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形势,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