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扈晓婕老师在全省文明单位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08-31      · 关于2019下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的通知    06-13      · 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04-29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文件资料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10:06  

6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冬云、成员赵红军参加了会议,学校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霍晓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大会的概况、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制定情况,汇报了河南代表团的主要活动、个人提案和履职情况。

魏曰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在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后召开的一次特殊而意义重大的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和校园平安稳定。同时要求全校上下继续深入开展爱校卫生行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把抓好目标绩效考核落实到“五化建设”、推进“双高”工程、四校联创工作上来,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魏书记指出,《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体现了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一以贯之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也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要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有关内容列入目标考核体系,在舆论宣传、推进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