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打击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6-06-07 11:15  

全校广大师生: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综治办《关于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工作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高校文明建设和打传教育工作,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省文明办联合举办全省高校打传文化作品征集暨打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工商局

河南省文明办

承办单位:河南电视台中原红盾栏目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协办单位:全省各高校

三、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各艺术院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网络新媒体类: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微电影作品时间不超过12分钟,格式要求为AVI、MP4或FLV;FLASH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帧/秒,时间不超过12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

文学艺术类:包括漫画创作、剧本创作、征文等,征文字数2500字以上。

表演艺术类:相声、小品、话剧,要求时间控制在5分钟-10分钟。

以上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主办方对优秀节目和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题材范围

作品紧扣打击传销、净化校园这一主题,运用夸张、通俗、讽刺、幽默等艺术语言,以群众容易理解并接受、生动活泼的理念构思作品内容,提高全民抵制传销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针对《刑法》“组织领导传销罪”和《禁止传销条例》中的相关内容,揭露传销各种花样翻新的表现形式,如打着“1040阳光工程”“微商”“电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旅游互助”“资本运作”“连锁经营”“投资理财”“慈善募捐” “搜索引擎”“就业求职”“投资创业”“大学生兼职”等旗号进行的新型传销活动,提高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可参考媒体关于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相关案例及报道)。

六、表彰奖励

每个类别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另评选出创新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一等奖(1名),奖金五千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三千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一千元;

优秀奖(10名),奖金各五百元;

创新奖(30名),奖金各二百元;

优秀组织奖(10名)。

以上各项奖金奖项均为税后,同时颁发荣誉证书。漫画类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国家工商总局参加“全国第二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漫画大赛”。

七、作品报送

参赛的广大师生请将作品于2016年6月2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jzdxxcb@163.com;联系人:朱天星;联系电话:2989257。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6年6月7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