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2019下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的通知    06-13      · 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04-29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07-03 11:03  

各部门:

近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为目标,坚持贴近生活、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通知》指出,从2018年到2020年,要在学校、社区、企业和农村等场所按照“宣传动员”“深化推进”和“总结提升”三步走战略,积极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三年不懈努力,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公众生态环境素养显著提升;把对美好生态环境向往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环境保护法律义务的自觉履行者、美好环境的坚定捍卫者、美丽中国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生态文明观在全社会基本树立,形成人人争做美丽中国建设行动者、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好局面。

《通知》要求,学校要将树立生态文明观、倡导师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融入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环境教育相关师资培训,鼓励教师在校内组织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青少年宫、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开展绿色生活方式课外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人文及科学素养;推动绿色低碳知识进课堂、进教材,推动课本循环使用,课外读物交换阅读。以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为抓手,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活动载体,鼓励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及绿色生活实践中去。用好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发挥青少年在家庭、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学校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把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提上重要议程,精心谋划部署。各部门要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汇聚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力量。各部门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落实、落细、落小方案;要做好活动意义、内容及典型示范宣传,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要创新形式与载体,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文明办

2018年7月3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