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刘金玉先进事迹受媒体热捧
2015-03-25 11:23   网络

3月16日,新华社记者李安拍摄的新闻组照《矿山“老抠儿”刘金玉:修旧利废5年为煤矿增效约3000万元》在新华网河南频道图片新闻中发表后,立即受到了网络媒体的热捧,人民网、光明网、参考消息、网易新闻等多家主流网站纷纷转载了刘金玉的新闻照片,再次掀起了宣传报道刘金玉先进事迹的高潮。 刘金玉受热捧,表现了社会舆论对先进人物的敬重和爱戴,对节约精神、创新精神的呼唤和赞扬。据了解,自去年7月份刘金玉先进事迹被挖掘以来,报纸、电视及网络等社会主流媒体纷纷对刘金玉的节约故事、创新故事、奉献故事进行了大篇幅的连续报道。《中国煤炭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开篇,先后刊发刘金玉相关报道11篇;《焦作日报》刊发刘金玉相关报道10篇;《焦作广播电视报·每周刊》刊发相关报道4篇;焦作电视台播出相关报道2条;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煤炭网、大河网、党建网等社会主流网站,先后报道并转载刘金玉相关报道98篇次。去年12月15日,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部主任李鹏对刘金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采访,他采写的《矿山“老抠儿”刘金玉:修旧利废5年为煤矿增效约3000万元》由新华网在2015年1月21日发表后,随即被人民网、和讯新闻、网易财经等知名网站转载。3月10日,新华社记者张彩霞一行再赴九里山矿,对刘金玉进行了深入采访。《矿山“老抠儿”刘金玉:修旧利废5年为煤矿增效约3000万元》组照在新华网刊发后,立刻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主流网站纷纷转载。

刘金玉的“老抠儿”精神不仅感染了中原煤炭人,而且感动着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在广大群众的共同推举下,刘金玉成功入选“2014年度感动焦作市十大人物”,并当选焦作市“2014年度身边的榜样”。目前,刘金玉正参加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的“节约之星”评选及河南省“学雷锋标兵”人物评选活动。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