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第一届最美山阳人事迹
2017-06-27 10:01   网络

一、马飞

马飞,女,现年32岁,中共党员,供职于山阳区疾控中心。2010年担任免疫规划科科长以来,她坚持从全区免疫工作现状出发,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开展查漏补种月活动中,她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组织培训,扩大对外宣传,充分营造了活动的氛围,确保接种安全和免疫质量。在疾控中心领导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她为群众设计了“免疫树”,标明了各个年龄段儿童所需要打的疫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有效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并在全市推广使用,使得群众接受免疫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幅提高,取得了免疫规划工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促进、双丰收。2014年3月,她被河南省卫生厅评为“河南省免疫规划先进个人”。

二、马军静

马军静,现年31岁,中共党员,供职于山阳区国税局。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在稽查、征管、税政、收核岗位工作。10余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热情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青春之歌。2013年7月,她主持税政科工作。为了及时吃透营改增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她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下班。从试点纳税人确定、征管系统、发票和税控器具的准备,到系统内外培训组织,再到发票代开、申报征收等相关环节,她都及时协调配合、积极参与其中。正是有了局领导的支持,该局也夺得了“全市国税系统营改增试点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三、毕林

毕林,男,现年39岁,中共党员,焦东街道新东苑社区居民。突发性骨髓炎以致左下肢关节僵直的残疾人的他,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他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超乎常人的恒心、耐心学习家电维修技术,现在经常为街坊邻居义务修理家电。2005年他加入爱心港湾服务队,在爱心港湾服务队活动现场,他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种种困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持之以恒地用他所掌握的一技之长为群众提供家电服务。在服务队的几年时间里,思想与信念在支撑着他一路走来,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价值,他曾获得感动焦作集体奖,温暖中原十大爱心集体奖,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等荣誉称号。

四、朱辉

朱辉,男,现年32岁,中共党员,山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他便决心把自己的命运同胸前的检徽紧紧连在一起。工作中,他誓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每次办案都牢牢把好了关口。2012年2月,父亲罹患了癌症,一边是家庭,一边是工作,朱辉将二者同时扛在了肩上,实现了工作和家庭两不误。担任公诉科长后,他注重采取岗位练兵、跟庭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公诉队伍的整体素质。他带领的公诉科被省检察院命名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团队”等。2011年6月,他被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2013年6月被焦作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人民满意的十佳检察官”。

五、刘冬枝

刘冬枝,女,现年43岁,从市某大型企业下岗后到艺新街道五号院社区工作并兼任第二网格长。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事事关系到居民的利益。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她用自己贴切的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人生不平凡的价值。在工作中,她始终坚守着打造和谐小区的坚定信念,将社区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尽职尽责,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接到居民电话,总能第一时间赶去。在社区工作中,为落实东方花苑1号楼居民反映的煤气管道安装问题,多次到煤气公司咨询,及时给居民反馈信息;为了协调沿街经营饭店与居民之间因噪音污染等原因引起的纠纷,不厌其烦的进行沟通协调,使双方都比较满意,得到居民的好评。

六、李芝巧

李芝巧,女,今年65岁,山阳区焦东街道冯河新村居民。父母双亲在退休几年后,身体的疾病逐渐显现。父亲有气管炎、肺心病、肺气肿;母亲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糖尿病,偏瘫等。重担一下子落在她的身上。她在病榻前悉心照料,日夜守侯,把父亲几次从死亡的生命线上拉了回来。父亲去世的那一年,大儿子又遭遇车祸,虽然经过开颅手术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但留下后遗症,后半生离不了旁人照顾,母亲也因此受了严重的打击,病情加重,虽经过住院治疗,却不能独立行走,老年痴呆症状日趋加剧,也离不开人的照顾。她就这样在医院、家、母亲之间往返奔波,尝尽人生的酸甜苦辣。她希望大儿子早日康复,老母亲能安度晚年,她依然对人生充满了希望与憧憬。

七、李易珊

李易珊,女,现年10岁,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学生。尽管来自单亲家庭,但乖巧懂事的她从小就非常自立自强,积极分担家务。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已成为家人的好帮手,学会了叠被、包饺子等许多家务。她还是长辈的贴心人和精神支柱。每天吃饭的时候,她都会拿好碗筷,盛好饭给长辈,有好吃的总会和家人一同分享。2011年9月的一个夜晚,李易珊突然发起了四十多度的高烧,时而说胡话时而昏迷不醒,被120送往医院后,医生确诊为脑炎,直至第二天上午十点才从昏迷中醒来的李易珊第一句话却是:“妈妈,我没事儿!”她忍住病痛,依然对妈妈微笑,她小小的内心依然在心疼妈妈,不想妈妈为她太难过。

八、李学岭

李学岭,男,现年50岁,中共党员,现任焦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山阳交管巡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入警33年,他在执法中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每一位违章者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路上执勤时,经常会遇到一些求助的群众,对此李学岭总是细致竭力的帮助,他多次救助来焦作打工、寻亲的外地人,从1990年开始,他就在焦作学校最集中的地方解放路青年路执勤。从实验中学到幸福街小学、焦作三中,再到焦东路小学,夏站三伏,冬站三九,他用双脚踏出了一条时空安全线。2002年,曾因调动工作岗位,引发8所学校抢交警事件。他还长期资助4名困难学生读书。3年的踏实工作,李学岭换来荣誉无数,荣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

九、李淑琴

李淑琴,女,现年51岁,山阳区新城街道恩华社区居民。因患有股骨头坏死等疾病,2005年被残疾人联合协会定为四级肢体残疾。她行动不便,但热于助人,心怀扶弱助残的志愿精神,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倾注给了残疾人事业,努力为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特别是为了让残疾朋友从封闭的环境中走出来,她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们提供帮助,经常组织残疾人参加志愿活动。看到残疾人朋友们走出来、动起来、笑起来,她心里别提多高兴。她先后于2009年、2013年分别自愿加入焦作市爱心港湾志愿者服务组织活动和山阳区残联恩华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拥有的理发技能,无偿服务于居民,深受大家的喜爱。

十、李新枝

李新枝,女,现年61岁,中共党员,山阳区光亚街道工业东路社区居民。作为社区的一名义务党员志愿者,她一直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将家属院的事务挂在心头,为和谐社区建设做了很大的贡献。2000年退休后,她开始投入到居民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逐渐成为小朋友的慈祥奶奶,年轻人的贴心阿姨,老年人的生活知音,社区的得力助手。由于她所居住的小区因为是老住宅,房屋年代久远,水电气设施都不完善,多年来由于水管线路老化,漏水渗水现象严重,居民们莫名其妙地每月多支付很多水电费。老李想到居民们的生活不易,为了不让居民白白多交额外的水电费,方便百姓的生活,她主动联系水务局,帮助居民申请水网改造,让居民感到了温暖。

十一、陈小新

陈小新,男,现年43岁,山阳区环卫处职工。1992年参加工作的20多年里,一直从事公厕水电维修的管理工作。20年来,只要是公厕管理员打来的报修电话,他都随叫随到。在他的日历上,不仅没有节假日,甚至没有白天黑夜之分。由于公厕维修工作性质特别,要求必须严格按服务承诺做事。正常维修“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48小时”。急报急修必修的,一刻也耽误不得。在业余时间,他还研究管道和水箱上下水时间的控制和废旧管件的修复以及零件配换,常用的配件他都会反复拆卸组装,把每个环节都琢磨清楚才拿来实地使用。2009年6月被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卫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10月被市城管局授予全市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

十二、张连妮

张连妮,女,现年46岁,现居住于民馨苑小区。家有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脑子反应迟钝的丈夫和患有脑膜炎的儿子,1996年,她和丈夫双双下岗,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张连妮一个人的身上。张连妮并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她任劳任怨,一个人靠扫地、捡破烂维持全家生活,用她的孝爱和柔弱的肩膀为不堪一击的家庭撑起一片天。后来,她将自己有病的母亲接到了身边,平日里,张连妮会小心翼翼地把母亲搀扶到轮椅上,推着她到公园听听戏、散散心。同时,她还无微不至的照料自己没有自理能力的儿子,尽管负担很重,但张连妮总是微笑地面对一切。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母亲身体健康,全家平平安安,生活越过越好。她用弱小的肩膀撑起了爱的天空,细微的情节诉述着动人的故事,平凡的人物诠释着不平凡的话题。

十三、张利明

张利明,男,中共党员,现年46岁,山阳区中星街道上马村人,现为焦作市新金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以来,张利明在上马村创建焦作市新金鹏食品有限公司。10多年来,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公司始终坚持消费者利益高于一切,其产品深受广大群众和工商个体户的好评和青睐。由于张利明的不懈追求,公司从成立初的员工20余人,日产量100余斤,固定资产10余万元的小作坊逐步发展成为拥有250名员工,日产量一万余斤,固定资产500余万元的中型企业,产品质量得到国家质量体系认证。他先后让160余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公司被被焦作市总工会授予“下岗工人再就业基地”,张利明于2010年4月被评为“焦作市十大杰出创业青年”。

十四、张珍

张珍,女,现年31岁,中共党员,焦作市气象台工程师。作为一名年轻的气象工作者,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通过长期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预报经验不断积累,分析预报能力不断提升。她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论文。其中,《焦作雷暴监测预警系统》科研项目获焦作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均生函数的焦作地区年高温日数趋势预测分析》获得焦作市第七届学术活动月学术论文一等奖。在预报业务服务岗位上,她坚持认真总结每一次天气过程的成败得失,在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时,积极参与会商并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在防汛抗旱、重要农事时节、重大活动保障、旅游黄金周等气象服务工作中,为上级领导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2013年,她获“全国优秀值班预报员”称号。

十五、张容

张容,女,现年41岁,中共党员,山阳区环卫处职工。2013年4月,她从原来的中转站管理科调动到环卫四所担任了副所长,负责辖区大小十几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工作。面对清扫面积大、工作时间特殊、人员分散且不好管理等困难,她时常凌晨2、3点钟就来到夜班岗位上,跟班工作,夜班跟完跟白班一天到晚连轴转。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奋斗了20多个春秋,用勤劳的双手和奉献的精神为市民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2009、2010年被共青团山阳区委授予年度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12至2014连续三年被山阳区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4年被山阳区委授予感动山阳最美职工称号。

十六、苏莲枝

苏莲枝,女,现年77岁,山阳区太行街道华盛社区人。她虽有退休工资,但老人的5个子女中,大儿子和小儿子都是下岗工人,因此生活拮据,前些年,大儿子腿部患病需要做手术,老人不得不卖掉一套老房子。这些年,为补贴家用,她坚持缝制鞋垫,到街上摆地摊儿。这小摊一摆,就是十几年,成了群众眼中的“鞋垫奶奶”。她的小摊摆到哪里,“管闲事儿”的爱心就被她带到哪里。在她的鞋垫摊几米外有个斜坡,几年前,有个小女孩滑到摔伤,她毫不犹豫扶起小女孩,并陪着女孩儿等到了其家人。家人为表感谢,执意给老人2000元感谢费,但老人谢绝了他们的好意,说:“帮助别人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儿,做好事儿全凭自己的良心,钱我不能要。”

十七、吴梅瑛

吴梅瑛,女,现年51岁,焦东路小学教师。她原本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但2012年11月,丈夫因突发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尽管如此,吴梅瑛没有被生活击倒,她知道丈夫需要她,班里的孩子们更需要她。就这样,在丈夫住院的四个月里,她只在医院陪护了丈夫四天,就又重返校园。去年6月,父亲又被确定为肾癌,面对生活的打击,她一遍遍地对自己说:“我要勇敢、我要坚强、我要挺住!”累了就趴在桌子上歇会,血压高了就赶紧吃几片降压药,在此期间,她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对得起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她曾经获得焦作市优秀教师称号,两次获得山阳区优秀教师,全国优质课一等奖等。

十八、孟云

孟云,女,现年52岁,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居民。1994年7月,公公因病去世,留下了患病的婆婆,2007年元月孟云从市凤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退休,同年,婆婆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丈夫在润生公司起早贪黑工作,孟云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她每天为婆婆喂水喂饭,洗洗涮涮,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小云待我比亲闺女还亲。”为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与娘家人交流越来越少了,每次看着老母亲,她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愧疚。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十九、邱英梅

邱英梅,女,现年61岁,山阳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人。玩要玩出精彩,做更要做出精彩。从焦作市电业系统退休后,她将为老年人服务作为奉献他人、快乐自我的载体。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邱英梅迷上了做手工拖鞋。2012年,她成立了爱心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几年来,买鞋底和布料已经花去邱英梅6000余元的退休工资。原本喜欢唱歌、跳舞和户外运动的邱英梅老人,现在基本上把全部精力都用来做鞋。她的手上,到处是厚厚的老茧和做鞋时留下的伤疤,周围的不少朋友和社区的老人,都穿过她做的拖鞋。邱英梅有一个心愿就是制作1000双手工拖鞋,送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等。如今,她已经做了700多双,离实现心愿越来越近了。

二十、程丽秋

程丽秋,女,现年42岁,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凤凰社区居民。公公在2009年去世,次年婆婆又患上脑血栓,落下了偏瘫,遭受了不少波折。由于丈夫和自己上班,儿子上学,家中的婆婆又无人照顾。她担心婆婆长期患病得抑郁症。程丽秋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便主动推婆婆外出呼吸新鲜空气,陪她聊天,开导婆婆坚强起来,执着地挑起侍奉老人的重担。她一面工作,一面操持家务,伺候老人,在忙里忙外的同时,平时按时给婆婆按摩,合理安排婆婆的饮食起居,亲自扶婆婆上厕所大、小便,定期给婆婆剪指甲、洗衣服,即使工作繁忙,也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