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第二届“最美山阳人”20名候选人先进事迹
2017-06-27 10:02   网络

1、马超先进事迹

马超,女,现年34岁,焦作市第26中学教师。2002年到26中学工作至今,她是一个好女儿,更是一个好老师!一个让学生信任、家长放心的好老师!2004年7月,母亲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2007年3月,父亲积劳成疾,也突发脑溢血落下了偏瘫的后遗症。从此马超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做饭,照顾父亲和母亲吃饭吃药,然后到学校工作,晚上十一点半和凌晨三点还要帮母亲翻身、叩背……日复一日,从不间断。2010年父亲的脑溢血后遗症大发作,当时身怀六甲的马超独自一个人在医院照顾父亲,由于过度劳累,导致孩子早产。家庭的接连不幸,没有让马超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丝的懈怠,反而让马超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强大,从来没有耽误过自己的工作,并取得了多项成绩和荣誉,2015年她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焦作市师德标兵,2014年河南省师德微故事一等奖,2011年河南省教学设计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山阳区优秀教师。

2、马传江先进事迹

马传江,男,现年55岁,中共党员,太行街道残联专职委员。他身有残疾,作为专职委员,他凡事想着残疾人,心中装着残疾人,生活帮着残疾人,全身心投入残疾人事业。宏兴社区残疾人杨保全一家两个残疾人,爱人无业,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马传江听说其家中交不起水费、卫生费的时候,他托着残疾之驱主动找到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积极协调,最终免交了杨保全家的卫生费和水费。他曾连续两年借资甚至把自己家并不富有的钱取出来,垫付残疾人的春节救助金,使他们在春节前能购买所需年货。马传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残疾人看到了希望,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价值,鼓舞了残疾人的身心。他被区残联评为2015年度先进个人。

3、王玉伟先进事迹

王玉伟,女,现年56岁,现住太行街道周庄西区217号。10年前,王玉伟的丈夫因故欠了农民工20多万元工资,突发脑梗死与精神分裂症,一病不起。为了还清丈夫欠下农民工的钱,王玉伟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与艰难,一边照顾病重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一边打三份零工来还帐,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只要手里有钱,她就会给工人们打电话,让他们过来拿钱。直到今年,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全部还清。2006年7月,王玉伟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由于需要还债,她舍不得花钱看病。直到2012年3月,肿瘤已重达3公斤,因疼得没办法她才到医院做了手术。刚有好转她就不顾医生劝阻就出了院,肚子上勒着绷带继续打工还债。对社会诚信做人,她做到了;对丈夫不离不弃,她做到了;抚关孩子成人,她做到了。王玉伟用10年人生坎坷,书写了一个传奇。2016年她被评为焦作市、山阳区“最美家庭”。

4、王艳红先进事迹

王艳红,女,现年42岁,中共党员,东环小学教师。参加工作24年来,在教学中始终坚持育人和教学同发展,在她的心目中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她所带的班级,在学校的各级各类比赛中都能力拔头筹、名列前茅。特别是她所带的班级教学成绩,多年来都名列学校同年级第一名。在2013至2014学年她所带的六年级毕业班,在全区六年级统考中,创造了东环小学的最好成绩,班级中60名学生,有32名被十七中学录取,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家长的好评。24年来,她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有爱就能让孩子们亲其师信其道。”2014年她被评为焦作市骨干班主任,2012年被评为焦作市优秀班主任。

5、冯秋霞先进事迹

冯秋霞,女,现年42岁,中共党员,艺新街道艺新社区党委书记。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位百姓认可、勇于创新、勤勉敬业、为居民解忧的基层好干部。她干一行、爱一行,大胆创新,带领社区率先在全区开通了“艺新社区为民服务平台”,利用微信的便捷快速及时地传递便民信息和活动信息,居民足不出户既可了解社区提供的各类服务资讯及社区工作动态,零距离服务群众、及时接受群众监督。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困难面前勇挑重担。今年,全市“污染围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她几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穿坏了四双鞋,连七十多岁的老父亲生病住院都无暇照顾,焦作晚报以《忙“污染围城”整治她最近穿坏四双鞋》为题,对她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

6、石艳霞先进事迹

石艳霞,女,现年44岁,中共党员,光亚街道综治专干。作为矛调中心办公室主任,她用真诚化解矛盾纠纷,用热心维护群众权益。参加工作十余年,她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管再忙再累,只要遇到辖区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她都会不遗余力出手相助。一个个电话、一次次走访,不厌其烦地用真诚和热情去调解,她是辖区居民交口称赞的调解能手,也是大家真心依赖的贴心人。她用真情向居民贯彻法治理念,用智慧化解纠纷难题。今年44岁的她用自己的一片热忱,努力做好居民调解工作,热心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换来辖区的和谐,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贴心主任”。她被评为2015年度山阳区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

7、朱仁华先进事迹

朱仁华,女,现年49岁,中共党员,东方红街道市政府小区主任、关工委主任。自2005年担任文化巷社区市政府小区主任以来,她自觉把发扬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时刻用雷锋的标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情,被群众亲切的称为“社区总理”。多年来,她倡导和带领大家在小区组织了各种联欢会、文体活动和许多公益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小区里有房子需要出租或是出售,居民都放心的将房门钥匙交给她来全权办理;居民家里婆媳、父子、邻里有什么烦心事,大家都爱找倾诉,她都竭尽所能帮助化解矛盾。去年9月份,她积极协调机关事务局投入数十万元改造小区暖气,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她多次被评为山阳区劳模,焦作市身边的榜样。

8、李方明先进事迹

李方明,男,现年35岁,中共党员,定和街道处龙源湖社区党委书记,他工作踏实勤恳,责任心强。在社区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为宗旨,时刻心系辖区居民,第一时间掌握居民问题,努力解决居民困难和要求。他积极整合社区的队伍资源,建立了龙源湖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引入了焦作市追梦公益组织,开辟了龙源湖社区少儿成长营活动,成立了老罗义务理发工作室。他深信“社区工作无小事”的道理,经常带领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排忧解难,聘请专业的管理机构加强社区管理,协调安装文体健身器材,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用以身作则和最朴实的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他先后被评为焦作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先进个人、山阳区先进工作者、山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9、任红霞先进事迹

任红霞,女,现年41岁,中共党员,焦东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2000年到焦东办事处工作,先后担任社区副主任、主任、书记,2007年担任街道党政办主任。在社区七年的工作中,她成了大爷大妈的贴心人,成了困难群众的热心人,成了小朋友的爱心港湾。作为街道党政办主任,她每天早晨第一个到办公室,下班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她每年完成的文字材料均在20万字以上。多少次,她带着年幼的孩子加班工作,带着内心对孩子的深深愧疚,带病连夜加班加点,字斟句酌,文稿精益求精;科室分管的党建工作连年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她对动作一丝不苟,对同事以诚相待,办事办文精心细致,毫无疏漏。先后被评为焦作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山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山阳区三八红旗手。

10、张生军先进事迹

张生军,男,现年50岁,中共党员,山阳工商分局商城工商所所长。他曾在老山前线英勇作战,用鲜血书写火一般的青春;他曾“潜伏”在南疆边境的亚热带丛林,在骤然爆发的枪林弹雨中谱写属于自己的英雄赞歌。荣立一等功的他自1988年从部队复员后,在工商基层一干就是20多年。无论是在基层科员、副所长,还是担任工商所所长,他的工作始终紧密地与“发展”和“民生”联系在一起。他积极引导广大市场经营者参与到“文明诚信”创建活动中来,激发广大市场主体自觉践行文明诚信的经营意识。他始终把加强反传销宣传作为发挥工商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定期深入社区、村镇开展有效宣传。20多年来,他抱着火一样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所率领的工商所,连年被省、市工商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11、杜汉保先进事迹

杜汉保,男,现年53岁,中共党员,山阳区环卫处中转站管理科科长。从事环卫工作30多年来,他先后干过清扫、垃圾清运、技术科、汽修等岗位,无论从事哪个岗位,学习的习惯始终未变,他自学完成了电气维修技师的全部课程,成为环卫处首屈一指的技术能手,在环卫机械化清扫和垃圾中转站吊装设备安装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人的作用。成功解决了吊装机断绳、扭股打结等故障,该项技术革新自各中转站改造后,既减少了频繁维修带来的资金损耗,减轻了维修工人的劳动强度,又有效保障了中转站管理员的操作安全。2011年被评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技术英杰;2010年被评为市环卫工作先进个人。

12、张立瑞先进事迹

张立瑞,男,现年77岁,中共党员,艺新街道群英新村社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退休后,在社区的帮助下,他建立了“成长驿站”,每天下午组织放学的孩子们做作业、练书法、学速算、打太极拳。没有设备就自掏腰包买来桌椅、扩音器。小小20平方米校外课堂成了孩子们的“加油站”、“快乐屋”,解决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2010年,他发动23名老同志成立了“张立瑞志愿服务团”,将中国梦、八荣八耻等内容,写进歌词中、谱到乐曲中、融入动作中,先后创作了情景剧2场,武术表演套路5套,快板秧歌12种,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载歌载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年来,他们参加各类公益活动60余场,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没收过一分钱演出费。“张立瑞志愿服务团”也由最初的24人发展到现在的56人,他成了社区里小有名气的“大红人”。2014年在全省五好基层员工委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13、张全民先进事迹

张全民,男,50岁,中共党员,光亚街道中铁十五局二公司社区居委会委员。他心里装着一本账,这账本密密麻麻,记的全是社区芝麻蒜皮儿的小事、琐事。为这些小事、琐事,需要他经常出了东家进西家、离了张家去李家。为了切实搞好居民服务,社区特意成立了“张师傅便民服务工作室”,交由张全民负责。工作室成立以来,“张师傅便民服务工作室”共为居民代缴电话费、转账等发生金额12690元;春节期间,免费为居民兑换新钞8.5万元;发送快递489件;发放老年优待证、老年乘车卡、残疾证78个;联系讲师开展击毽、门球、太极剑、太极拳等文体活动68场次;联系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场次,受惠群众达2500余人次。老张常说:“我叫张全民,这名字就要求我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14、张香荣先进事迹

张香荣,女,现年61岁,新城街道柳庄村村民。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七年如一日用爱支撑一个完整的家。2009年丈夫患病成为植物人,她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丈夫的排泄物,给丈夫换上干净的尿不湿。给丈夫洗脸收拾整齐后,她将肉、蔬菜、谷物打碎了装进针管,用针管为丈夫喂食,她将她对家庭的爱、对丈夫的爱,倾注在生活照料中的每一个细节中,给爱干净的丈夫勤洗发理发;为了促进消化吸收,每天给丈夫按摩揉肚;每天将丈夫扶起身子、搂在怀里“聊天”。几年来的不离不弃,让59岁的植物人丈夫脸色红润,全身没有一点褥疮。张香荣常说,“为了有一个完整的家,为了孩子每天回家能够幸福的叫一声爸爸,我这样再照顾丈夫30年也不嫌烦“。她被评为2015年焦作市现代文明之星家庭标兵;2016年山阳区“最美家庭”。

15、张桂霞先进事迹

张桂霞,女,现年43岁,中共党员,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计生专干。自2007年6月从事计生工作以来,她不图名、不图利,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深受辖区广大育龄群众的信赖和好评。工作中,她摸索了一套“面、线、点”的工作模式,通过简单有效的方法,使社区的育龄群众了解了各种避孕节育措施的使用方法、适应症、禁忌症,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知情选择自觉性不断提高。9年的工作中,她积累起来浓浓的姐妹情意。有一位育龄妇女,爱人因突发疾病去世,还要供孩子上学,第二年婆婆被查出患上肝癌,一时间如大厦欲倾,面对巨额的医疗费,一家人欲哭无泪。了解情况后,张桂霞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作了汇报,办事处计生协会专门为其举办了一场捐款活动,为这个频临绝境的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九年来,她先后被授予省级优秀药具管理员、市区优秀计生工作者,她所在的社区多次被市、区政府评为计生工作先进单位。

16、林焕青先进事迹

林焕青,女,现年52岁,中星街道巡返村村民。她1986年嫁到巡返村,第二年,70岁的婆婆瘫痪在床。她把婆婆当成自己的亲妈一样,每天屎一把、尿一把地照顾婆婆8年。婆婆去世后,80岁的老公公又因病截去了双肢,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她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毅然决然的把照顾公公和孩子的事情挑在了肩上。5年后公公因病重也瘫痪在床,林焕青没有气馁,一如既往的坚持照顾,她也像照顾婆婆一样的一直照顾了3年,直到公公去世。2002年,巡返村第一次评选“好媳妇”模范代表,林焕青全票当选。2014年她被评为巡返村“热爱集体、孝敬老人、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模范代表。

17、罗蒙楠先进事迹材料

罗蒙楠,男,现年31岁,中共党员,山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刑事审判相关工作,从书记员、内勤、助理审判员、审判员一步一个脚印地干起。作为一名刑事法官,他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程序审判。2013以来,审结案件数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系统连续三年名列第一。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多次到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和送法进校园活动。他主动与山阳区民政局、司法局、团区委联系,四家共同建立了未成年人被告人义工服务制度,教育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他连续三年被区法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8、贺本设先进事迹

贺本设,男,现年70岁,中共党员,新城街道景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2004年,他从市公安局退休后当起了景苑小区的“大管家”,一干就是13年。他是小区的“执法官”,物业费收缴他一视同仁,刚正不阿,敢于向“钉子户”叫板。他是“卫生监督员”,带头清理小区乱种乱养行为,每周对每个楼道、每个楼层、每个角落巡查一遍。他是“邮递员”,代管小区邮件、包裹接收,遇有不方便自取的,一个电话,他就帮忙送到居民家中。他是“调解员”,邻里纠纷、夫妻吵架,他都主动上门协调解决,营造和谐生活氛围。他是“杂务员”,居民反映的用水、用电、采暖、电梯使用等问题他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保证居民正常生活使用。他不仅是居民中敬业奉献的榜样,也是公安系统老有所为的“标兵”。2014年、2015年被焦作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党员。

19、郭建超先进事迹

郭建超,男,现年37岁,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交联车间机长。2006年进入汉河电缆工作,作为机台机长,他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了操作技能及工作原理,竭尽所能,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以科学的管理方法应用于机台管理。10年来,他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对待工作,从不找任何借口,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科技创新、人员培训、企业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制作的操作原理条例及《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在企业推广和应用,他还积极组织开展QC活动,为改进产品质量,降低损耗,提高员工素质和经济效益做出了贡献。他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厂级先进工作者,2009年,班组被授予焦作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郭璐静先进事迹

郭璐静,女,现年29岁,中共党员,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一中队中队长。2012年,到食药监局工作,每天坚持学习一个小时法律法规知识,业务上精益求精。她在执法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条举报线索、任何一处隐患问题、任何一个不合格产品,力争做到“有线必追、有疑必查、有患必改、有错必究、有案必结”。2015年,山阳区某企业涉嫌生产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她带队现场执法,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多次遭到电话威胁和恐吓,她不惧威胁,秉公执法,最终让企业负责人认识到错误,合法经营。近年来,她共办理食品、药品案件30余起,监督1300余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没收假劣产品20余种,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饮食用药安全,她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先后被评为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食药监管工作优秀个人。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