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测试题一
2010-07-09 10:51   网络

一、选择题(请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横线上)

1.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

A.繁荣社会主义文艺B.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C.加强科技文化建设

2.中央文明委确定每年的9月20日是“宣传日”。

A.公民道德B.环境保护C.无烟

3.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

A.环境优美B.文明和谐C.生态良好

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A.民主法制建设B.民主政治建设C.思想道德建设D.科学文化建设

5.加强社会主义,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A.文学艺术事业B.民主法制建设C.思想政治建设

6.精神文明要坚持的方针。

A.重在教育B.重在建设C.重在宣传

7.河南地跨、黄河、淮河四大流域。

A.海河B.黑河C.辽河D.长江

8.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A.管理民主B.管理科学C.管理有序

9.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一五”期间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必须,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A.加强和谐社会建设B.加强精神文明建设C.加强民主法制建设

10.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民主法治B.公平正义C.健康向上

11.“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番。

A.一B.二C.三

12.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要提高党领导的能力。

A.创新B.发展C.稳定

13.发展先进文化,就是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文化。

A.吸收了西方一切B.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C.继承了全部中国传统的

14.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要以为中心。

A.业务工作和生产经营B.班子建设C.环境建设D.思想建设

15.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是。

A.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B.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D.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

16.2006年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A:70 B、75 C、80 D、85

17.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环节是。

A.学校B.家庭C.单位D.社会

18.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A.奉献社会B.岗位奉献;C.敬业奉献

1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已由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发展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四位一体。

A、道德建设B、社会建设C、法制建设

20.我国分配制度中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的原则是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发挥的作用,再分配注重公平。

A.市场B.单位C.个人

21.公民道德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坚持道德教育与相结合。

A.文化教育B.社会管理C.科技教育

22.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是生产发展、。

A.环境优美B.文明和谐C.生态良好D.生活富裕

2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是。

A.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B.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D.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

24.对不合格的文明单位的处罚办法有。

A.限期改正B.通报批评C.撤销荣誉称号D.警告

25.第二条欧亚大陆桥横贯河南,并与京广、焦柳,京九铁路分别交汇于。

A.三门峡B.郑州C.洛阳D.商丘

二、填空题

1.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发展科技教育和壮大人才队伍,是提升 的决定性因素。

2.坚持和发展人民 ,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

3.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 的精神状态。

4.去年我省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了以 、心理、生理为主要内容的“三理”教育。

5.公民道德建设以 为重点,以“五爱”为基本要求。

6.载人航天精神为特别能吃苦、特别 、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7.公民道德建设必须坚持把 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8.中国共产党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 ,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9.河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快“两大跨越”,即:

;进“两大建设”即: 。

10.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11.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 次代表大会2006年10月23日至27日在郑州召开。

12.我们要弘扬的“五种精神”是 。

13.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主题是 。

14.我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实施的以家庭和美、 、人际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三和’行动,是促进构建和谐中原的有效载体。

15.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 。

16.公民的一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 收入都应该得到保护。

17.开展创建又明行业活动要以服务人民、 为宗旨。

18.社会主义 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19.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必须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 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20. 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21.“四进社区”指的是 、文体、法律、卫生进社区。

22.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 、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23.1949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713.5万吨,到2001年达到 万吨,以占全国1.7%的国土面积,养活了占全国%的人口,并且实现自给有余。

24.中共中央2001年 月 日印发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5.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11月4日在 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参加峰会的各方面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26.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是:

27.我国公民应具备的基本道德规范是:

28.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

29.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是:

30.公民道德自我修养的基本方法有:

三、判断(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创建文明单位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2.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内容。()

3.我省文明单位实行“逐级升格制”,即由县(区)级文明单位到市级文明单位到省级文明单位到全国文明单位,逐级产生。()

4.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并不决定经济制度。()

5.富裕之邦必是真理之地。()

6.职业道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

7.良好的道德养成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不需要严明的规章制度。()

8.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爱国主义为原则。()

9.公有制实现形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10.社会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

11.公民道德建设必须坚持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12.没有必要的物质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许多任务就难以落实。()

13.家庭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渠道。()

14.每年的9月2O日被确定为我国“环境保护宣传日”。()

15.维系社会秩序的两大支柱是法律和道德。()

16.思想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

17.社会公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18.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民主法制建设和教育文化科学建设两个方面的内容。()

19.社会主义义利观是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公民个人合法利益。()

20.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