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先进典型>>正文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测试题二
2010-07-09 10:54   网络

一、选择题(请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横线上)

1.包括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

A.知识分子B.私营企业家C.民营企业家

2.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的能力。

A.先进文化B.民主政治C.和谐社会

3.载人航天精神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特别能奉献。

A.能攻关;B.能创新;C.能创造

4.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

A.坚持以人为本;B.坚持改革开放;C.坚持城乡协调

5.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A.诚实守信;B.明礼诚信;C.文明礼貌

6.发展先进文化,就是发展面向、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A.现代化B.社会化C.信息化

7.2006年11月3日,水利部在郑州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人民治理黄河年。

A.50 B.60 C.70

8.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这种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社会的路子。A.学习型B.节约型C.环保型

9.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的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任务之一。

A.市场经济B.计划经济C.商品经济

10.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

A.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B.人民当家作主C.民主集中制

11.坚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的能力,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任务之一。

A.小康社会B.信用社会C.和谐社会

12.有没有高昂的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强弱的重要尺度。

A.民族精神;B.创新精神;C.艰苦奋斗精神

13.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制定“十一五”规划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A.发展和改革B.发展C.改革

1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思想道德建设和两个方面的内容。

A.科学文化建设B.民主法制建设C.民主政治建设

15.党员干部应该在公民道德建设中起作用。

A.领导作用B.模范带头作用C.勉励作用D.信任作用

16.党的《中共中央关于指导方针的决议》,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制定了第一个纲领性文件。

A.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B.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C.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17.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要坚持以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A.科学的理论B.中国传统思想C.西方现代观念

18.2006年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

A.85 B.70 C.57

19.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准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

A.管理民主B.管理科学C.管理有序

20.2006年8月15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学习报告会。

A.《毛泽东文选》B.《邓小平文选》C.《江泽民文选》

21.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A.六B.五C.四

22.中原崛起的标准是:农业先进、工商发达,文化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

A.社会文明B.社会进步C.社会和谐

23.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

A.集体主义B.为人民服务C.社会主义

24.河南总面积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土地面积的1.74%,居全国各省区的第位。

A.16.7 18 B.16.7 17 C.17.6 17

25.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2006年在郑州召开。

A.10月23日至27日B. 10月22日至26日C. 10月24日至28日

二、填空题

1.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2.我们要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 为重点。

3.必须坚持,科学发展, ,民主法制,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原则。

4.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 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5.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 ,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6.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加快中原崛起,一是要加快“两大跨越”,即:

;二是要推进“两大建设”即:

7.2006年6月30日,庆祝 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

8.实现中原崛起,就是要基本实现工业化,等主要发展指标赶上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建成 ,建成农业先进、工业发达、文化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富裕的新河南。

9.“八荣”指的是: ;

“八耻”指的是: 。

10. 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夫妻、长幼、邻里之间的关系。

11. 是公民社会生活的一条重要的道德规范,是人的涵养和文化素质,是一个人心灵美、语言美和行为美的和谐统一。

12.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作出的《 》提出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

13.省级文明单位标准是: 。

14.文明单位产生的程序有: 。

15.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时间是 ,中央文明委决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16.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根本的是要把 有机统一起来。

17.物质文明处于 ,政治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

18.我省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实施的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 主要内容的“三和”行动,是促进构建和谐中原的有效载体。

19.我省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的“三理”教育指的是: 教育。

20.把权利义务结合起来,树立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公民个人合法利益的社会主义 。

21.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 、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

22.我党确立的第三步战略目标是 。

23.2006年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的主题是 。

24.北京2008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英文是 ,口号预示着: 。

25.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06年11月5日一致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根据本《宣言》的精神,制定并通过了 。

26.2006年58个城市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其中我省的3市榜上有名。此外, 还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27.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 、之间的关系。

28.“三优一满意”的内容是 。

29.“三讲一树”的内容是 。

30.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在我省 。

三、判断(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内容。()

2.良好的道德养成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不需要严明的规章制度。()

3.公有制实现形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4.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5.精神文明搞不好,物质文明也要受破坏,甚至社会也会变质。()

6.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

7.社会公平和正义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

8.创新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9.稳定是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10.非劳动收入不一定就是剥削收入。()

11.文化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12.精神文明不是综合国力的组成部分。()

13.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要以改变环境面貌为中心。()

14.公民道德建设不必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15.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适应的。()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