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善行义举榜>>正文
见义勇为青年候耀盛
2015-12-23 15:30   网络

候耀盛,男,20岁,继续教育学院2012级五年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2015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11日23时许,周末返家的候耀盛听到自家的狗叫声,警觉的他开门发现对面邻居家满屋通红,烟火从窗户窜出。他知道出事了,于是他边打119,边叫醒家人和邻居救火。当发现失火邻居的主人还在楼上时,便大声呼喊,帮助他逃离火区。然后又跑到马路边,引导119消防队员及时将大火扑灭,保住了邻家主人的性命,也使其损失降到了最小,并保住了周边的民居。为此,候耀盛受到了119官兵和村民的高度赞扬:发现早,报警早,救火早,损失小。对此,焦作市安阳城办事处罗庄党支部、村委会专门给我校寄来感谢信,盛赞学生的见义勇为,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

侯耀盛同学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当代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广大学生要以侯耀盛为榜样,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努力上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校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