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2015-11-17 11:25   网络

关于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宗教局《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教思政〔2015〕981号)的文件精神,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

二、主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

三、竞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初赛(2015年11月17日-11月24日):各学院应精心准备,自行制定规则,开展院内竞赛。竞赛试题范围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编印的《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已发放到各学生)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各学院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选拔3名政治素质高、参赛热情高、宗教知识掌握情况好的学生参加复赛。

(二)复赛(2015年11月25日-11月27日):学校参照往届竞赛题目统一出题,进行宗教知识竞赛,选拔3-5名选手作为学校代表队参加片内高校比赛。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各学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将此次活动作为向学生普及宗教知识和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的重要契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竞赛活动结束后,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二)精心组织,建立活动档案。认真组织好竞赛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程序、规则,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内比赛。广泛宣传,并建立活动档案,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三)各学院选拔出的学生名单在11月25日上午11:00之前报送党委宣传统战部。

附件:

1.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教思政〔2015〕981号】

http://www.haedu.gov.cn/2015/11/16/1447641635580.html

2.学习资料:《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

http://www.jzu.edu.cn/xcb/show.php?itemid=1006

3.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参考题目

http://www.jzu.edu.cn/xcb/show.php?itemid=1007

党委宣传统战部

学生处

校团委

2015年11月17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