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正文
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情况通报
2015-12-15 10:28   网络

为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宗教局《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教思政〔2015〕981号)的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竞赛情况通报如下: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制定规则,开展院内竞赛。竞赛试题范围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编印的《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各学院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选拔3名政治素质高、参赛热情高、宗教知识掌握情况好的学生参加复赛。 复赛参照河南省决赛的比赛规则,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

通知发出之后,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学院、太极武术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报送了参加复赛的选手名单。在复赛环节,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六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复赛,经过必答和抢答两轮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信息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学校复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伍小美、韩越和马薛浩组成焦作大学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于12月11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的豫北一片区复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5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