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正文
关于组织大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6-11-09 08:32   网络

各学院:

为推动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宗教、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请根据《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确保活动稳妥、有序、有效开展。

另,还没有领取《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的院部到宣传统战部(行政楼304)领取,电子版在http://www.jzu.edu.cn/xcb/show.php?itemid=1006。往年参考题目及答案在http://www.jzu.edu.cn/xcb/show.php?itemid=1007

附件: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6年11月9日

附件

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一、目的意义

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旨在利用网络这一优势媒体,围绕“大学生宗教知识教育与提高大学生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的主题,以“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与“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为指导,推动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宗教、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

二、竞赛时间

2016年11月7日9点整至2016年12月3日0点整,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系统正式启动。参赛者可登陆专题网站:http://zjjs.herycn.com或通过百度搜索“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或“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进入网站,按照网页提示的办法进行答题。

三、竞赛组织

本次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

四、竞赛办法

本次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分为四期,均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待网络竞赛结束后,遴选6只代表队,12月中旬开展现场决赛,具体办法、时间另行通知。

1.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

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在原有电脑网络答题的基础上加入移动互联网手机端答题,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性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进行宗教知识竞赛,使竞赛内容更丰富、有趣;从而达到学习宗教知识、认识宗教的目的。本次网络竞赛分为四期进行,每期周期时长为七天。本届大赛官网网站访问地址(http://zjjs.herycn.com)官网将在2016年11月4日正式开放,届时可登陆网站查看竞赛规则与制度及其他相关信息。在每期的网络答题中,每位参赛者只有一次答题权限,在下一期开始后重新获得答题权限。参赛者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排名查询及错题对比查询。

2.大学生宗教知识现场决赛

在网络竞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所提供的“学校参与人数”与“学校网络竞赛平均分”的统计数据择优进行决赛,共遴选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五、竞赛题型

本次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共设三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网络试卷共设100道题,每题1分,试题随机生成。答题时间统一为40分钟,计时方式为倒计时。

六、答题要求

参赛者开始答题后,答题倒计时开始,在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者放弃答题,答题计时仍会继续,在答题时间结束前,再次登录答题页面可继续答题;在答题时间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以最后一次关闭浏览器或退出时的答题情况进行记录评分,再次登录不可继续答题。

七、奖项设置

1.网络竞赛奖项:共设优秀参与奖400名,每期100名;每期成绩排名前100的参赛者为获奖者。排名前10的参赛者给予网上公示以兹表扬。奖品通过快递形式在网络竞赛结束后集中发放。

2.现场决赛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6个。获奖名单届时在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网公布。

八、相关要求

1、请各参赛人员根据每期网络竞赛时间安排,按时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确保网络答卷顺利进行。

2、请各参赛人员在网络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以确保奖品发放工作顺利进行。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一经发现,成绩当作废处理并给予网上公示。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