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统一战线>>政策法规>>正文
关于建立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区域交流制度的意见
2018-10-10 11:13   网络

各省辖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加强统战工作交流,促进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意见》(豫高发[2017]6号),现就建立区域内统战工作交流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的任务

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组织活动等形式,分析、研究区域内统战工作的新问题、新特点,交流、总结各单位开展统战工作的经验和作法,促进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推动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组织形式

根据地域分布,全省高校共划分为10个区域,每个区域明确1所牵头高校(见附件)。

牵头高校的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牵头组织本区域统战工作交流会议、活动;二是研究制定年度统战工作交流计划和每次统战工作交流的主题、内容;三是完成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交办的其他统战工作任务。

三、基本制度

(一)定期交流制度。原则上,区域内工作交流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既可以通过交流座谈会议的形式,也可以通过开展活动等其他形式。

(二)总结上报制度。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经验,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参考。每个区域每年应总结上报好的经验做法(至少2例)。对于新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及时上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

(三)学习考察制度。结合区域内高校面临的共同形势和特点,根据高校工作实际,适时组织省内外学习考察活动,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等活动。学习考察活动采取自由结合方式,经高校党委批准后方可进行。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各高校之间工作交流,增进高校之间信息共享、经验分享,对于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战工作交流制度,牵头高校要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其他高校要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积极参加,共同促进工作交流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对于涉及教育系统的统战工作、区域内民族宗教工作的工作交流议题,邀请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参加的,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派人参加,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二)务实高效。工作交流应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统战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或急需解决问题,明确特定的交流研讨主题和内容,努力做到选题明确、导向清晰、交流充分,并力求取得阶段性或终结性工作成效。

(三)灵活开放。原则上,牵头高校每两年变更一次,具体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区域高校实际予以明确。各区域召开会议或开展活动时,可邀请本区域高校的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也可邀请本区域高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请各区域牵头高校研究制定2017年度本区域高校统战工作交流计划,并于5月12日前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各相关高校在开展区域工作时,如有询问事宜,请及时与统战处联系。联系电话:0371-69691273,电子邮箱:jyttzc@126.com。

附件:河南省高校区域交流分区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2017年4月17日

附 件

河南省高校区域交流分区名单

郑州西区(13所):

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郑州大学

联 系 人:李小芳(郑州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郑州北区:(10所)

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铁道警察学院、郑州财经学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河南农业大学

联 系 人:杨志清(河南农业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郑州东区:(19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牵头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联 系 人:苏秀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郑州南区:(14所)

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黄河科技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中原工学院

联 系 人:郑常青(中原工学院 党委统战部部长)

豫北区域:(安阳、鹤壁、濮阳共10所)

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安阳师范学院

联 系 人:林玉河(安阳师范学院 党委统战部部长)

新乡区域:(9所)

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牵头高校:河南师范大学

联 系 人:张进江(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豫西区域:(洛阳、焦作、三门峡、济源共15所)

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黄河交通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焦作大学、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工贸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河南科技大学

联 系 人:罗子俊(河南科技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豫东区域:(开封、商丘、周口共14所)

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学院、商丘工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永城职业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河南大学

联 系 人:张国强(河南大学 党委统战部部长)

豫中区域:(许昌、平顶山、漯河共12所)

许昌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平顶山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许昌学院

联 系 人:王 林(许昌学院 党委统战部部长)

豫南区域:(南阳、信阳、驻马店共13所)

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黄淮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南阳职业学院。

牵头高校:信阳师范学院

联 系 人:曾伏虎(信阳师范学院 党委统战部部长)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