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12-1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精神文明 
 统一战线 
 校园文化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对外宣传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园地>>学习交流>>正文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
2015-04-03 16:44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平)“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这既是一句对自己工作岗位、工作能力的肯定,又是对组织对师生的一句承诺。

我的岗位我负责。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范围、办事程序、法律法规等要了如指掌,要胸有成竹。每个人的岗位不同、分工不同,都有自己工作的特定范围和职责。如果不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干什么的,那么就会失去责任心,就会偏离正常的工作渠道。我的岗位我负责就是要求我们知岗爱岗敬岗,就是要求我们对自己的工作烂熟于心,就是要求我们对自己工作的流程全盘掌握。只有了解掌握岗位职责范围,才能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工作请放心。看似简单的一句承诺,却要求我们必须担当履职,必须全面掌握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工作能否让人放心,取决于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对上级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要想让自己的工作得到组织和师生的认可,我们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讲政治、讲服从、讲执行。对上级党委的精神要不折不扣,认真全面加以落实,对上级决定坚决服从坚决执行,不向组织讨价还价,工作不讲条件。

二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理念,要心中时刻装着师生,为一切师生服务,服务师生一切。只有心中有师生,工作起来才有干头,才有精神,才能愉快地工作。

三要讲工作能力,讲工作效率、讲工作结果。工作能力不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是随着职务的升迁增强,而是要经过不断地探索、磨砺和工作实践逐步提高。要想我的工作请放心,就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从实践中汲取智慧、激发活力,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要讲规矩、讲程序。要遵法畏法守法,要依规办事。把自己的工作程序化、透明化,让师生明白办事程序,让师生感受办事效率,让办事流程透明,让师生放心。

五要讲廉洁。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师生办事光明磊落。

我的工作请放心,就要从严要求自己,恪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六坚持六不准”。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慎始、慎微、慎独、慎终。树立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切实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勤政、务实、为民。拒“四风”于千里之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纠正、自我完善。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师生真正放心。

关闭窗口

焦作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